童書推薦 杜甫



博客來童書推薦

杜甫





杜甫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常常喜歡讀各年紀的書

覺得不同年紀讀起來都別有一番風味

特別喜歡用故事口吻來講解真實歷史故事

總覺得用孩子的角度來理解故事

也是滿有趣的方式

另外我特愛在博客來買書

因為有很多種類可以選

而且博客來通常會打折哦~

博客來在這塊的書有很多種

圖畫書、兒童故事/小說、科普/百科、藝術美勞、語言學習、青少年小說...等

每一類裡面也都有很多書可以選

網購好處就是可以慢慢挑到滿意再結帳

還記得有一次碰巧逛到書展看到

杜甫

回家就立刻下訂單了

拿到後真心覺得買得很值得哈哈

推薦給也喜歡的朋友哦!你們會喜歡的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杜甫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世界各國的傳說Ⅱ







世界各國的傳說Ⅰ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李白和杜甫這兩位生於唐世、並稱千古的大詩人之間,有著怎麼樣的情誼呢?這兩位詩人是如何地相互吸引與彼此憐惜呢?李白和杜甫的處世態度和生命氣質完全不同,但他們卻那麼地彼此欣賞。尤其是杜甫,對李白更是崇拜和惦念。 李白大約年長杜甫十二歲。當李白因得罪楊貴妃、高力士而離開長安,來到洛陽時,杜甫才三十三歲。而這次會面,使杜甫在初見李白時,即深深為李白飛楊跋扈、豪情獷放的氣質所傾倒。也為中國文學史留下一段傳頌千古的佳話。 杜甫的性格,除了我們素所熟知的忠君愛國、悲憫胸懷外,他生命中也有一分傲骨與豪氣。所以和李白初識時,兩人都能在彼此的生命中,看到耀眼而相互吸引的光采——飛揚不羈的李白在詩中寫及杜甫,表現出一份深沈的懷念;真情摯性的杜甫,於詩中,更一再地流露出對知己的傾慕之情。他們在洛陽初次相遇,即相約遊宋中。後來遇到高適,三人在梁宋一帶盡興地遊玩——登吹臺、單父琴臺,遠望平蕪,懷念古人舊事,享受了一段美好時光。李杜二人,又曾同渡黃河,登王屋山尋訪道士華蓋君。後來杜甫重遊齊魯,李白特別趕來相會,杜甫還寫了一首詩送給他:秋來相顧尚飄蓬,未就丹砂愧葛洪,痛飲狂歌空度日,飛揚跋扈為誰雄。——贈李白最後兩句,鮮明地勾劃出李白的形象與精神,可見兩人相知甚深,同時也流露出杜甫對李白的憐惜之情。 李杜彼此欣賞,但一生相聚的時間,竟然不到兩年。對杜甫而言,與李白的幾度出遊,則是他生命中最難忘的經驗。日後杜甫貧苦窘迫時,更是一再回想起那段瀟灑不羈的日子,以及有俠氣、仙風,個性豪放的李白。後來,李白涉及永王李璘叛變被關,並流放夜郎時,杜甫正在蜀中。兩人雖千里相隔,杜甫對老友的惦念卻更加殷切。那段時間,杜甫一再夢見李白,其後李白雖然遇赦,但不知情的杜甫,對老友的生死,依然十分憂心。唐肅宗乾元二年,杜甫竟一連三天夢見李白,而寫成兩首著名的「夢李白」。兩年後,杜甫因懷念李白,又有「不見」一詩,其中說出「世人皆欲殺,吾意獨憐才」的疼惜之語,也再次說明了杜甫對老友的誠摯情誼。 李杜兩人不僅在詩壇上以「詩仙」、「詩聖」的美稱並傳於世,他們短暫的聚合、恆長的情誼,也令後人低迴不已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理得出版

    新功能介紹台中水晶店

  • 出版日期:2005/11/20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杜甫





arrow
arrow

    claytolec7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